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何啸 曾翎子    发布于:2021-06-1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6月9日,开远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开远市委副书记罗杰、副市长黄艳云为新成立的开远市乡村振兴局揭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开远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开远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标志着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

图片

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乡村振兴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扑下身子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把握规律性、提高创造性,实实在在沉下去干工作,不断锤炼“七种能力”,践行“四个正确认识”,用心用情做好每件事,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自1993年我市成立扶贫机构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抓扶贫、促脱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市扶贫办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统筹协调作用,与全市人民以及各级各部门一道战贫斗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奋斗精神,书写了开远减贫史上的最美华章。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牢记职责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建设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履行好新使命,完成好新任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