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

作者:马俊涛 张兴    发布于:2021-07-28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7月27日,开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邀请曲靖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原副部长,曲靖市文明办原主任、创文办原专职副主任许泰权到会指导。

图片

座谈会上,许泰权对灵泉、乐白道街道及住建、交通、卫健、宣传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提出的,在“创文”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重点就文明交通、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运营、新闻宣传等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讲授。

图片

许泰权指出,“创文”工作要聚焦指标,齐抓共管,党政机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研读掌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考核标准和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形成干群同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提高认识,补齐短板,正确认识“创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想尽办法解决,要有解决问题的态度、决心和勇气;要善用法治助力“创文”,把全市“创文”工作全面融入地方法规、贯穿法治实践,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精准解决城市文明领域的突出难题,用法律法规为“创文”保驾护航。

图片

市委书记孔劲松对许泰权的指导和讲授表示感谢。孔劲松要求,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要严格按照“创文”标准完成,验收组要依法依规进行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一律不准开业,直至改造达标;全市范围内的小区,特别是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要实行市级领导分片挂包责任制,由挂包责任人统筹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针对低收入群众,要用好用活市级专项资金进行保障帮扶,让“创文”成果真正惠及低收入群体。

孔劲松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创文”工作与“三查三访三评三提升”作风教育整顿、“两转两强化”和主动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干事创业如何“从无到有”,“没有做的工作要怎么做,已经做了的该如何做好”。要以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为契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到创文工作中,让创文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市级领导罗杰、甘加胜、李玉春、叶兴成、文颢竣、李春芳、张虎彪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