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如何破解“化工围城”?开远作答!

作者:王实 朱泉屹 国福祥    发布于:2021-10-26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0月25日,由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红河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贯彻落实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建好滇南中心城市,打造红河发展强大引擎专场发布在蒙自举行。


图片


新闻发布会上,市委书记孔劲松作了题为《实干担当、接续奋斗,全力建设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开远》的发言。孔劲松说,当前,全州上下正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会报告明确指出“开远要破解化工围城,以产业转型带动城市转型”,这既为市委、市政府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又让全市干部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

图片


孔劲松指出,今后五年,开远将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建设滇南中心城市开远片区。打好“绿色能源牌”,引领新型工业振兴;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推动传统农业转型跨越;打造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生态宜居开远;全力融入“沿边开放示范区”,增强开远发展后劲;聚焦产城人融合发展,构建新型城镇化发展新格局;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孔劲松强调,开远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州委“13568”工作思路,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强化政治担当,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和扎实的干部作风,推动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见效,在红河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片

孔劲松还就记者提出的“开远如何破解化工围城困局,以产业转型带动经济转型,高标准建设小龙潭化工园区及高水平建设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开远”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针对如何加快推进小龙潭化工园区建设步伐,孔劲松介绍了工作思路和实施计划。


新华网、中国网、新浪网、云南日报、春城晚报、红河广播电视台、云南红河发布等中央驻滇主要媒体和省级、州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