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主动谋、全力抓~开远以项目赢未来!

作者:杨建梅 国福祥    发布于:2021-10-28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0月26日上午,开远市召开项目推进和谋划工作会,听取各部门及乡镇(街道)当前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2022年至2024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解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解凌云指出,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提前进行项目谋划,做好项目储备和建设,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图片


解凌云强调,项目谋划要结合开远实际,注重产业类项目的包装和引进,把与开远现有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的产业项目作为谋划和招商重点,做好优势资源的延链、扩链、强链工作,不断优化和完善开远的产业链,不断提质、提效,促进开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解凌云要求,一要把准政策方向,抓好项目包装。政策方向是一切项目的前提,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和跟踪,准确把握政策机遇,找准项目谋划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

二要实行“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带头抓项目、谋项目、引项目,认真分析研究,精准谋划,把项目谋深、谋实、谋细,保障项目质量。
三要加大向上对接力度。要主动到省州等上级部门汇报,勤对接、勤争取、勤汇报,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做到处处抢占先机、事事赢得主动。
四要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各部门要主动交流,形成工作合力,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五要注重工作考核。要根据项目谋划的总数、落地数量、资金争取数量、建设进度等核心要素,建立考核机制,对各部的项目工作成效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政府工作成效“红黑榜”。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叶兴成主持会议,市级领导黄艳云、张虎彪、李树锋、范国平、马旭参加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