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十届市委常委会第28次(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胡语珊 詹大发 朱泉屹    发布于:2022-01-1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图片


1月9日下午,开远市召开十届市委常委会第28次(扩大)会议,开展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过公开述职、现场测评的方式,进一步掌握和评价各级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情况和成效,为推动开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市委书记孔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陈景洪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乐白道街道、灵泉街道、小龙潭镇、中和营镇、羊街乡、大庄乡、碑格乡、市人民法院、市委国企工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交警大队等各级党组织(党组)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市委常委会述职。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提出意见建议,孔劲松逐一作点评。

图片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孔劲松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党建工作方向。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自觉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和基层党建各方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在开远落地生根。二要聚焦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分类指导。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更加务实有效、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认真、党员队伍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为推动建设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要从严从实压责任,落实党建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传导,不断健全上下衔接、环环相扣的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体系,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抓党建的政治担当,推动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陈景洪在肯定我市2021年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我市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市级领导解凌云、甘加胜、蒋文革、熊思铭、张敬东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