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登台“打擂”、现场交流......@开远人,这个重要会议事关你的家乡建设~

发布于:2022-05-19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图片



5月17日,开远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现场推进会。



图片



市委书记、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孔劲松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从各优秀村庄的村域规划思路、做法及建设成果来看,2021年我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具体工作开展中仍然存在不足。

孔劲松强调,“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激发群众主体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真正实现村庄的共商、共建、共享。

孔劲松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村庄规划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州有关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精准把握基本农田、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三条红线”,切实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二是求真务实,确保乡村建设落地见效。各乡镇(街道)在村庄规划编制中要强化统筹协调,因村施策,广泛听取回乡干部、村组干部、乡贤能人及村民群众各方意见。要强化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其为村庄规划积极建言献策,编制出群众认可、措施可行、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村庄规划。三是产业为先,注重规划实用性与科学性。要紧盯群众增收目标,谋项目、聚产业,打好村庄发展基础。要兼顾短期规划与长期目标并重,靠前思考,做到村庄规划编制既满足当地长期发展需求,也能取得短期成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成绩、有亮点、有提升、有发展。四是分类实施,高质高效全面推进。各乡镇(街道)要立足实际,区分坝区、半山区、山区等不同特点,从土地利用、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系统谋划、分类推进,提高村庄建设质量和水平,形成“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推进模式,全面推动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委办公室主任文颢竣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深入落实好此次会议各项要求,结合实际,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听取了大庄乡龙潭村委会、乐白道街道阿得邑村委会、大庄乡桃树村委会、灵泉街道城干村委会、羊街乡古城村委会、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委会、碑格乡碑格村委会村域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各村庄进行现场打分。经过评比,灵泉街道城干村委会获得2021年“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一等奖,大庄乡龙潭村委会、碑格乡碑格村委会获得二等奖,羊街乡古城村委会、乐白道街道阿得邑村委会、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委会、大庄乡桃树村委会获得三等奖。市委书记孔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解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思铭,市政协主席张敬东为获奖村委会颁奖。各乡镇(街道)围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级领导韦金帆、李春芳、王立辉、杨昀衡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会。

图片


会前,市级领导文颢竣、熊思铭、韦金帆、李春芳、王立辉、杨昀衡率队到灵泉街道城干村委会、大庄乡龙潭村委会、羊街乡古城村委会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各村庄村域规划建设及重点项目布局等情况。

来源:美丽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