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坚持党管武装,强化国防动员~

发布于:2022-05-20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5月18日上午,开远召开2022年市委议军会暨国动委全会。


图片


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孔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管武装是党中央赋予地方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重要政治责任,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全力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备战意识,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图片


孔劲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第一书记”及各级部门要自觉担责,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势的高度,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党管武装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全力构建“上下同心、军地协作、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力争在今年的工作中争先创优。二要着眼战略全局,不断强化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要切实树立“建为战、建为用”的思想,结合实际,以任务为导向,锤炼民兵过硬本领,真正实现“平时常备急用、急时首批动用、战时未战先用”的民兵建设目标;要按照“两季征兵、四季准备”的工作要求,加大精准动员力度,用实际成效打造开远征兵品牌。三要赓续优良传统,大力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在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和弘扬拥政爱民传统上下功夫,强化部门联动与衔接,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载体,做到国防教育分行业渗透、拥军优属分重点推进,共同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国动委主任解凌云就我市2021年国动委工作情况作报告,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解凌云强调,一是抓好全民国防意识提升。要大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促进国防教育社会化、常态化、普及化,努力营造全社会会关心、支持和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队伍建设。要稳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民兵队伍在强边固防、维护社会安定中的重要作用,建设精武强能、奋发有为的专武干部队伍。三是军地协同提升双拥共建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强化统筹协调,要在拥军优属上持续发力,协力搞好美丽军营建设,为开远正在争创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力量。

图片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郭艳星传达了州委议军会精神,宣读2021年国防动员工作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市人武部政委张正阳对 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及部门负责人就国防动员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级领导熊思铭、谢伟、向维参加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