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产能 ↑ 能耗 ↓ 排放 ↓开远奥利给~

发布于:2022-06-2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近年来,开远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优势,工业经济从“一煤独大”转向“多元支撑”,闯出了一条资源型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新路子。
全市工业总产值从2016年的125.1亿元提升至2021年的233.1亿元,连续上榜云南省“县域经济10强县”。

图片

.               
走进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公司,高耸的烟囱随处可见,大化工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图片


近年来,解化化工公司坚持将技术改造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通过持续推进安全环保项目建设,广泛挖潜各系统、各环节降本增效空间,公司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效能的同时,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生产高潮,合成氨、甲醇、复肥班产、日产、月产量屡创新高,实现稳产高产低耗。

图片


图片


2021年底,为提高精馏装置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抓紧完成了二甲醚厂甲醇精馏装置精甲醇品质提升、醇系统节能改造项目,实现了持续生产粗甲到精甲的转换。项目提升改造完成以后,公司的生产产能从原来的每年15万吨提高到21.5万吨,年增产6.5万吨,实现生产产值超过1亿元。

图片


为彻底解决“化工围城、城围化工”问题,进一步优化化工布局和产业结构,促进企业向高端化、规模化发展。开远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规划建设小龙潭绿色低碳精细化工园区,加快解化、红磷等化工企业的退城入园工作。
今年以来,经市人民政府、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多次酝酿、友好协商,“三方”一致同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50万吨合成氨及下游项目全产业链开展深入合作,形成《解化搬迁转型升级建设50万吨合成氨及下游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于2022年4月14日下午举行了网络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云南解化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预计总投资327亿元,占地面积3859亩。搬迁后,企业综合能耗与现在相比,将下降40%以上;环保方面,氮氧化物、硫化物、污染物因子排放量与现在相比,将减排80%以上。企业将逐步实现从高能耗、高污染、低产值的传统煤化工向低能耗、高产值和绿色循环发展的现代煤化工转型,为开远市破解“化工围城”提供重要支撑。

图片

突破困境 转型升级  
“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开远
正阔步向前~
来源:美丽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