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云南这十年 | 奋进红河 书写十年答卷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李易 胡艳辉    发布于:2022-07-20    信息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原标题:

党的光辉照边疆 红河奔腾勇跨越

“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红河专场发布会在昆举行

赵瑞君作新闻发布


7月18日上午,“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红河专场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州委书记赵瑞君作新闻发布。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出席发布会并就有关工作答记者问。


图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赵瑞君围绕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城乡协调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稳边固边兴边、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巨变。


图片

赵瑞君作新闻发布


赵瑞君说,这十年,红河聚力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5+6”现代产业体系,兴产业强支撑,现代工业绿色崛起,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文旅融合全域升级,实力红河实现新跨越。聚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硕果累累,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和谐红河实现新跨越。聚力城乡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核心,优布局强基础,“五大布局”加速形成,城乡发展深度融合,基础设施实现历史性飞跃,宜居红河实现新跨越。聚力绿色低碳发展,重生态强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空前,污染防治有力有效,绿色底色全面厚植,绿美红河实现新跨越。聚力稳边固边兴边,抓开放促发展,以改革增动力、以开放激活力,沿边开放提档加速,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边疆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开放红河实现新跨越。聚力全面从严治党,转作风提效能,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红色红河实现新跨越。


图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瑞君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红河各族干部群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在大抓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持续发力,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字振华、李国民、许高红出席发布会,并就文旅融合、民生事业、生态文明、开放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工作答记者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总站等驻滇新闻单位和云南省内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十年来

红河州


聚力高质量发展

聚力民族团结进步

聚力城乡协调发展

聚力绿色低碳发展

聚力稳边固边兴边

聚力全面从严治党


实现了“六个新跨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望未来新征程,红河跨越赶超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坚定执着

在新的赶考路上,红河各族干部群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红河州委“13568”工作思路,在大抓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200亿元,在建设绿色发展、沿边开放新高地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红河见行动走在前。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红河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李易 胡艳辉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