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这十年,开远焕然一新!

发布于:2022-07-28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图片

开远这十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远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建设,努力打造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城市,以前所未有的精神风貌、空前高涨的创业激情、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开远人的幸福指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这十年

开远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建成凤凰生态公园

“一山一湖一湿地”成为市民的诗和远方


从空中俯瞰,凤凰山、凤凰湖、凤凰湿地三大生态景观串珠成线,犹如巨幅画卷,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然而,十年前,这个片区还是石漠化荒山、荒地和缺少规划的泸江河道。


如今的凤凰生态公园是集湖滨观光、休闲健身、历史风情、餐饮民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并于2020年创建为4A级旅游景区。


图片


游客李齐英惊讶地说:“开远越来越漂亮了,很多年前来的时候,只有光秃秃的山,现在到处都有绿化,空气也更清新了。”


占地3500亩的凤凰生态公园和总长35公里的城市绿道的建成投用,让城市绿化覆盖率由39%增至4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11平方米提升至15平方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图片

南洞河带状湿地一角


这十年
开远市进入高速发展期
从传统工业发展到产业集群
全力破解“一煤独大、黑色经济、污染之城”困局

图片

鸟瞰开远市城区


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突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以创新驱动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资源型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涅槃变革,以园区经济为突破口,打造多元支撑、绿色发展、生态新城,加速工业转型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建成食品加工产业园、轻工业产业园、绿色纺织科技产业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力打造特色新兴产业集群,形成具有持久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体系,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激活老工业城市的发展潜力。


图片


“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担当

焕然一新的开远

守住初心

一切从“新”出发

图片

来源:美丽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