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组工要闻 | 省委组织部组团调研——奔着问题去 一线解疑难

发布于:2023-05-12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今天我们是来听建议和问题的,能在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解决不了的我们带回去研究,请大家畅所欲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近日,省委组织部组织、干部、人才相关处室组成调研组到云南大学开展组团式调研,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后,开展了一场由云南大学组织人事部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的调研座谈会。

这是一场奔着问题去的调研座谈会。近期,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支持云南大学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具体措施》,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发展5个方面14条措施。此次调研就是为了进一步到现场了解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地。
“党建联建共建平台怎么搭建?”“基层党支部活动如何开展才能更吸引人?”“招才引智要面向全球,能否支持我们在海外建设人才服务中心?”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直奔问题,直言不讳说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期盼。
组织处室的同志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对云南大学党建示范点和红旗党支部创建、今年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驿站等工作进行了手把手指导。对于党员发展、党建信息化平台使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承诺立即与相关处室进行研究解决。
此次调研是省委组织部开展部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的一次示范探索。据了解,省委组织部将把部机关主题教育调研与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组团式、蹲点式调研。调研过程中,将总体统筹调研内容、人员、方式等,要求“原则上部机关同一周内到同一州(市)调研不超过2批次、到同一县(市、区)调研不超过1批次”,切实为基层减负。
在开展调查研究中,省委组织部还建立了基层联系点制度,部领导班子成员将每人领衔1个选题、部机关每个处室确定1个课题,推动部机关一半以上人员用一半以上时间“沉下去”摸清情况、解疑释惑、回应诉求、解决问题。每项调研结束后15日内初步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具体政策措施。

转载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