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开远市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红黑榜(第一期)

发布于:2018-09-04    信息来源: 开远市讯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2018年第一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扶贫专干——尹润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以身作则勇挑重任,走村串寨,为群众宣传政策,解疑答惑。把群众事、民心事当作自家事来干。由于一心扑在扶贫事业上,家中的老父亲、老母亲先后生病住进医院,她没能去看护照料老人。远在四川绵阳的儿子要参加高考,她却又因为忙于帮扶群众,给忘了。

  2016年尹润芬被评为开远市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被列为州级“扶贫先进工作者”候选人选。

  [黑榜]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怡里村委会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冯亚雄。自2018年7月1日派驻下村以来,迟迟未进入工作角色,对脱贫攻坚政策掌握不全面,工作作风不实,对包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入户走访,对包保的村情贫情掌握不全面,贫困户台账资料收集整理不完整,作用发挥不明显。

  灵泉街道办事处2018年第一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灵泉街道办事处田房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司宗才。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中,带领12名党员、村干部和全村74户,按照3户管小段,8户管长段的标准,将全村12个片区环境卫生包保到户。规定每周星期一为全村卫生清扫日,同时对村民的清扫工作实行一周一通报。通过实施村卫生分片管护、督促通报、保洁、卫生收费等制度。田房村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形成了环境卫生人人抓,美丽环境人人夸的氛围,让田房村民小组真正“净”显美丽!

  [黑榜]

  灵泉街道办事处城干村民小组村民——李树林,现年61岁,在城干村民小组,因不讲卫生、不勤劳致富而出名。平时不管有事没事、晴天雨天,一日三餐酒,整日醉醺醺地在村头晃晃悠悠,家中土地因长期无人耕种而荒废,本人一直未娶妻生子,长期无稳定收入,现在居住的房子也是属于村集体的,家中一贫如洗,生活来源全靠领取五保户补助金。

  中和营镇2018年第一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中和营镇马者哨村委会马四组村民——李天才,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凭着“一定要脱贫”的精神,主动学习种养殖技术,适时调整种植业结构,第二年就率先实现脱贫,2017年自建了一栋砖混结构房屋。2018年种植指天椒5亩、玉米套种南瓜10亩、万寿菊5亩,牛1头,猪4头,预计人均收入超5000元。他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的惠民好政策,决不会辜负政府的帮助,要继续为他的小康生活而奋斗”。

  [黑榜]

  中和营镇马者哨村委会马二组村民——郭伟。2015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郭伟等靠要思想严重,不主动学习技术发展生产,对政府的各项帮扶措施找各种理由不落实。工作组进村采集信息时,瞒报外出务工收入。由于懒惰,家中3个劳动力却只种植18亩玉米套种南瓜,加之疏于管理收成很低。2017年,他还以住房面积小、本命年不宜动土等理由,拒绝政府为其进行危房改造。

  羊街乡2018年第一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1.开远博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自2016年以来分别在碑格、羊街新建万寿菊收购点,发展种植户1166户,公司牢固树立为农服务的思想,对花农种植的万寿菊应收尽收,以产业扶贫的方式带动偏远山区老百姓持续、稳定脱贫致富,同时带动乡村观光游、运输等行业的发展,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问题。

  2.红河卧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文祥。他通过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调整产业、打造高原特色支柱产业的方式,带领公司周边3000多农户开展规模化种植特色优质稻1.8万亩,带动全市5000多农户种植特色优质稻5.7万亩,并以每公斤5元的最低保护价,与核心区农户签定生产协议,促进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黑榜]

  羊街乡羊街村委会河湾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永华,不注意家庭卫生,经工作队员多次宣传,庭院卫生依旧脏乱差,家庭成员革除陋习进展缓慢。

  大庄乡2018年第一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1.大庄乡龙潭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高自琼。在不懂电脑、眼睛老花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坚持工作,深入群众家中,认真完成入户走访工作,挨家挨户讲政策,群众基础好,积极完成26户贫困户CD级危房改造、改厕改院等工作。

  2.大庄乡仁寿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普云双。助人为乐,主动帮助仁寿小组建档立卡户解决困难。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等各项工作之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黑榜]

  1.大庄乡龙潭村委会仁寿小组村民——李忠林。不合格党员,酗酒,整天游手好闲,家人都外出务工,自己身体健康却整天闲在家里不务正业。

  2.大庄乡龙潭村委会龙潭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为民。不孝敬老人,不务正业,好逸恶劳。不赡养老人,与父母分户10余年,不闻不问。不发展生产,也不外出务工,挂包联系人多次入户劝说无效。

  小龙潭镇2018年第一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小龙潭镇龙潭村党总支书记——裴建珍。在工作中积极带领村民通过种植柑橘、养殖生猪脱贫致富,并毫无保留的向村民传授种养殖经验;利用龙潭村委会离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近的优势条件,一次次到贫困户家中动员贫困户到园区务工,通过外出务工脱贫。

  [黑榜]

  小龙潭镇小寨街村委会街七组村民——普琼仙。平时不参加、也不支持集体任何工作,不缴纳村组收取的日常保洁费和垃圾收运费。

  碑格乡2018年第一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碑格乡鲁姑母村委会尾所左小组组长——李江。有致富头脑,家中卫生搞得好,带领村民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黑榜]

  鲁姑母村委会阿枯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玉先。成天喝酒游荡,家中农活不参与,等靠要思想严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