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开远市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红黑榜(第二期)

发布于:2018-09-29    信息来源: 开远市讯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2018年第二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普齐林是乐白道街道办事处乍黑甸社区(农村社区)乍黑甸居民小组的脱贫户。因车祸丧失部分劳动力,2015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齐林具有强烈的脱贫愿望,在挂包干部多次走访和精心指导下,全家老小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挂包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为其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两口子埋头苦干,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人均纯收入6436元,是帮扶之前的三倍,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成功摘去了贫困的帽子。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2017年以来他家继续扩大种植养殖规模,新建了大棚,又新买牛、猪喂养,致富前景一路看好。

  [黑榜]

  普学昌是乐白道街道办事处新寨村委会丫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存在“等、靠、要”思想,不注意家庭卫生、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村组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多次上门进行宣传劝导,但家庭内外柴草、杂物依然乱堆乱放,家庭环境卫生依然“脏、乱、差”,全家革除陋习促脱贫意识差。

  灵泉街道办事处2018年第二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熊正义是灵泉街道办事处三台铺村委会主任,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熊正义准确把握各级扶贫方针政策和精准扶贫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引导村民调整产业结构,成立西岭万寿菊专业合作社,带领西山村民大面积栽种万寿菊。目前,西山万寿菊已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收购模式,花农每年收入2000万元左右,小小万寿菊已成为西山各族群众致富的“黄金花”。熊正义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扎实,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农民增产增收出谋划策,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和品质,体现了一名“明白人、带头人”该有的政治品质。

  [黑榜]

  熊自福是灵泉街道办事处崩打村委会份玉村民小组村民,经常将家中的垃圾倒在门前的小坡上,导致门前垃圾成堆,严重影响到了自家和邻居的日常生活。邻居多次向其反应卫生问题他总是当做耳旁风,由此导致其与邻里关系不好。家中室内卫生差,常常乱堆乱放,屋内有异味。同时,他本人干农活也不积极,好吃懒做,不思进取。村干部问他在产业发展上存在什么困难,他总是说缺技术,而每次有产业项目技术培训通知他去参加,又百般推脱不参加学习。

  小龙潭镇2018年第二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高迎伟是小龙潭镇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共党员,在2018年镇商会捐资助学活动中,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小龙潭镇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捐资6000元,用以支持家乡教育事业,传递爱心,传承美德。

  [黑榜]

  普建林是小龙潭镇灯笼山小组村民,长期把垃圾堆放在村卫生室门口,造成环境污染。

  中和营镇2018年第二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吕孝伟是中和营镇大平寨村委会大平寨村七组村民,退伍后到大平寨村上门。家中共有5口人,母亲是盲人,2个女儿还在上学。由于缺少田地,全家仅靠夫妻二人打工维持。其媳妇自2014年外出打工后,多年不归,也不承担家庭责任。吕孝伟并不埋怨,也不放弃,自己默默照顾双亲和一双幼女,在村内和周边村庄帮人装卸货物,维持一家生计。

  [黑榜]

  李寿禄是中和营镇八家寨村委会迤马邑中寨村民。家中共有2口人,其母亲李会芬已经84岁高龄,长期患有高血压。多年来,李寿禄靠在家种植玉米套种南瓜、养殖几只鸡勉强生活,家庭人均收入只能达到2000元左右。由于家庭困难,于2013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纳入D级危房重建项目。在生活困难的情况下,李寿禄仍然不肯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羊街乡2018年第二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张斯觐是羊街乡大学生村官,2016年9月,通过公开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考试并任职上岗,在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社区担任大学生村官并积极参与到马桑箐村委会老秧小组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今年2月,按照市委组织部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及相关文件部署和要求,张斯觐被纳入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的行列,到卧龙谷村委会任职,参与了州、市、乡各级政府组织的驻村扶贫队员培训会议、卧龙谷村日常各项工作开展,也积极参与到卧龙谷村的扶贫工作中,深入农户、深入群众展开调研,做到一天一进村,配合乡政府开展扶贫工作。

  陈绍云是羊街乡马桑箐村委会老秧小组贫困户,2014年1月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口6人,其中,两个在校生(一个初中、一个小学),家中两个老人都是70多岁,体弱多病(2017年4月老父亲过世。全家只有两个劳动力,耕地面积加开荒地共有80多亩。其家庭主要致贫原因是缺乏劳动力、缺技术。在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陈绍云整天为一家人的生活费用发愁,且受传统观念影响严重。在帮扶责任人多次入户对他本人进行思想教育后,改变了他的想法。他不等不靠不要,通过自身努力,现在种植了4亩万寿菊、12亩玉米、10亩辣椒、8亩青花、12亩生姜、5亩芋头、7亩苹果、2亩桃子、50亩核桃;养了一头牛、20头猪,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家庭收入从原来的每年一万多元,增加到了现在每年三万多元。2017年12月他们一家完全脱贫。

  [黑榜]

  王绿红是羊街乡红土村委会红土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独人独户,好吃懒做,工作人员多次做思想工作,但改进不大,自身内生动力不足,不愿积极上进。

  大庄乡2018年第二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洪宝英是大庄乡大庄村委会第十村民小组副组长。洪宝英在肋骨断了四根、右手四个手指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工作,带领挂包人员深入群众家中,协调解决CD级危房改造、改厕改院等工作。

  马俊霞是大庄乡大庄村委会第十三村民小组副组长。马俊霞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等各项工作之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黑榜]

  李亚明是大庄乡大庄村九组村民,建档立卡户。酗酒,家庭环境卫生差,村组干部、挂包联系人和驻村工作队员多次开导、劝说帮助都无实际行动。

  碑格乡2018年第二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田绍清是碑格乡架吉村委会副主任,对村委会工作认真负责,为老百姓办事不含糊,不拖沓,作为村组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讲究卫生,发展产业,心系架吉村委会的发展,值得大家学习。

  李志杰是碑格乡大寨建档立卡贫困户,本科毕业返乡带领农户种植架豆,提供种籽、指导技术、增加农户收入,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

  [黑榜]

  杨张立是碑格乡架吉村委会阿黑者村民,卫生意识差,明明有条件改善,但是没有收拾整理房屋的观念,房屋脏乱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