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开远市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红黑榜

发布于:2019-03-20    信息来源: 开远市讯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红黑榜”名单

  [红榜]

  酒房村委会养马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陶胡宝,因缺技术与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等原因致贫,为了能早日摘掉贫困帽子,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家人鼓足干劲,全力提高务农能力,积极调整种植和养殖结构,同时富余劳动力还外出务工以增加经济收入。在全家人的努力下,收入明显增多,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日子越过越好,去年顺利盖起了新房并脱贫退出。

  [黑榜]

  酒房村委会东瓜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家福,33岁的他好逸恶劳,终日酗酒,成天醉醺醺地在村子里到处游荡,既不外出务工也不好好发展生产,导致田地荒芜,没有稳定的收入,家庭卫生也是脏乱差。

  灵泉街道办事处“红黑榜”名单

  [红榜]

  孔祥成是灵泉街道三台铺村委会的一位普通村民,全家有8口人,孔祥成和爱人尽心尽责地照顾年事已高的父母。潜移默化之中,儿子、儿媳对长辈孝顺有加、体贴入微,全家人相处和睦、其乐融融。不仅如此,他们一家还经常帮助村里生活困难的老人,给他们送米送菜,善于与左邻右舍分享,深得周围邻居的喜爱。虽然生长在农村,文化程度也不高,但孔祥成一直教育子女要遵守法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自己的祖国和家乡,做人做事诚实守信等优良品德。

  [黑榜]

  三台铺村委会三台铺村民小组白凤珍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不仅不讲卫生,还懒情成性,政府帮他家加固改造C级住房,打好入户路地基,准备好泥土和砂石,但半年时间过去了仍然未见行动,等着政府来修建。此外,白凤珍家门口堆满脏鞋和衣物,帮扶干部给他家新买的冰箱积满了灰尘,村组、帮扶干部多次叮嘱要收拾屋子,他家依然无动于衷。其中,白凤珍的儿子作为家里的劳动力,不但不努力发展生产,脱贫出列,还将政府给予的帮扶资金拿去喝酒,毫无进取心。

  小龙潭镇“红黑榜”名单

  [红榜]

  绿差冲村委会石洞村党支部书记、妇代小组长刘凤兰,自2018年以来,在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常深入农户家中做群众思想工作,带领党员群众清理粪塘、柴草堆,绿化村庄,硬化村内道路和庭院,全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提升。

  [黑榜]

  则旧村委会大矣那味村杨武户,不思进取,种庄稼不积极,收成差;不想外出务工,家庭收入较低;不讲究卫生,家庭环境脏乱差。在帮扶干部及村组干部多次入户走访宣讲革除陋习、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等知识后,个人及家庭卫生略有改善,但内生动力依旧不足,仍然存在“等靠要”思想。

  中和营镇“红黑榜”名单

  [红榜]

  何迎春是开远市政协的工作人员,也是马者哨村委会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挂钩帮扶责任人。2018年期间,何迎春在挂钩帮扶过程中,在了解到开远市碧山净水公司将以“公司+农户”的方式联合种植苹果,带动马者哨片区农户加快产业发展的好事时,她结合自己挂钩帮扶的贫困户产业发展方面底子薄弱的情况,到自己帮扶的3户贫困户家中做思想工作,并自筹资金为3户农户购买了280棵苹果树苗进行种植。在了解到自己包保的一户贫困户家中有两个孩子在外省读大学的情况后,还进行了资助。何迎春心系贫困户,为其谋发展助脱贫、办实事的精神得到贫困户和村委会干部的称赞。

  [黑榜]

  何永明是响水村委会羊子旧中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年轻劳动力2人。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劝其外出务工,但他本人不愿意,整天无所事事,“等靠要”思想严重。家中及庭院卫生不及时打扫,家庭环境卫生差。

  羊街乡“红黑榜”名单

  [红榜]

  卧龙谷村委会白路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成付,家中有5口人,其中1人为小学在校生,因家中耕地较少,只有0.6亩,加之产业发展滞后,2013年被列入贫困户。杨成付家积极脱贫,现在家中两个年轻人在省外务工,每人每月收入2800元。家中的杨成付夫妇发展养殖肉牛5头。2018年,家人均年收入达到8000元,今年预计将脱贫出列,此外,杨成付家平时积极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积极性较强。

  卧龙谷村委会白路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春明,家中有6口人,其中,一个孩子上幼儿园。家有耕地2.8亩,主要致贫原因是人多地少,2013年被列入贫困户。现在家中两个年轻人在省外务工,每人每月收入2500元。杨春明本人在当地打工,每月工资1600元。杨春明家不等不靠不要,通过自身努力,去年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8000元,今年杨春明家将脱贫出列。

  [黑榜]

  卧龙谷村委会牛塘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忠亮,家庭人口6人,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忠亮不收拾、不整理房屋,屋中遍地鸭粪鸡粪,工作人员多次做思想工作,但收效甚微。

  大庄回族乡“红黑榜”名单

  [红榜]

  桃树村委会桃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成林在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开展。特别是家庭卫生,每天都能保持干净,同时,他还帮助亲戚一起开展活动,充分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桃树村委会大白泽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白保祥,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努力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积极参与村内环境卫生整治,以身作则,家庭卫生干净整洁。

  [黑榜]

  桃树村委会果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绍林,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特别是家庭卫生脏乱差,挂包干部、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多次帮助他,并与其一起打扫卫生,但家里很快恢复脏乱状态。帮扶人员多次劝导,杨绍林每次都只是表面答应,无实际行动。

  碑格乡“红黑榜”名单

  [红榜]

  架吉村委会架吉村党支部书记杨义保带领架吉村村民积极参加公益事业,积极反映老百姓诉求,家庭卫生收拾整齐干净,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

  落坡洞村委会落坡洞上寨王正龙,积极认真打扫家庭庭院,长期保持卫生整洁、干净。积极参与村集体公益事业,不仅把自家卫生管理好,还带领村民积极打扫村内卫生,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黑榜]

  架吉村委会架吉村杨成保,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处理自家门外的粪塘的问题上,屡屡推辞阻碍,工作队多次引导劝谏均无结果。另外,杨成保2019年利用脱贫攻坚小额贷款政策,贷款购买了1辆价值10万元左右的东风牌SUV,加剧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之间的矛盾,严重影响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评价。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