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开远市发布新冠疫苗接种通告

发布于:2021-06-15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美丽开远

广大市民朋友: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形成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途径。近期,我市广大市民接种热情高涨,为确保接种安全,有序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6月30日前接种安排根据国家、云南省统一安排部署,为保障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市民在规定间隔时间内(3周至8周)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暂缓第一剂次疫苗接种,重点对已完成第一剂次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在此期间,因出国等特殊情况需接种第一剂次的,持相关证明,可接种第一剂次疫苗。
二、7月1日起接种安排按照国家、云南省统一部署,自7月1日起,有序恢复第一剂次疫苗和第二剂次接种工作,请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无需担忧。7月至12月,我市适合接种人群要应接尽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继续免费。
三、特别提醒如因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第二剂次的,请尽早补种,只要补种完成2针剂即可,无需重新接种,不影响疫苗的安全性和疫苗保护效果。    

四、预约方式1.网上预约:使用云南健康码预约接种小程序快速登记,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2.集体预约:携带身份证向所在单位或相应行业主管部门预约报名,由所在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汇总后报市指挥部统一安排。

3.个人预约:携带身份证向居住地小区、村(社区)预约报名,由村(社区)登记报乡镇(街道)汇总后报市指挥部统一安排。

五、注意事项(一)接种禁忌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 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

4. 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 妊娠期妇女。

(二)接种流程1. 接种前: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满3周(21天)的市民,请携带好第一剂次预防接种凭证;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市民要由家人陪同接种。

2. 接种时:请不要空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佩戴口罩,穿宽松衣物按预约时间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配合评估医生做好健康状况问询,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按照知情、自愿、免费接种原则签署知情同意书。

3. 接种后:在接种单位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以备出现不良反应时能及时处理;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应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就医;为防止喝酒诱发的身体不适与疫苗不良反应偶合,建议一周后再饮酒;短时间内最好不要吃容易过敏的食物,以防与疫苗可能的不良反应偶合;接种后仍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微信图片_20210615085939.jpg

开远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6月11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