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开远市第48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公告

发布于:2021-07-08    信息来源: 健康开远
接种时间:城区接种点2021年7月8日8:00开始,乡镇接种时间以乡镇通知为准。
接种人群:开远市各乡镇(街道)未接种过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最安全的方法。
为尽快构建免疫屏障,7月2日起全市全面开展第二轮以第一剂次为主,兼顾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7月8日我市新到一批新冠疫苗,共计18531剂,城区部分接种点有配额。
预约方式:    
1.个人预约:请年满18周岁以上有需要接种的人员尽快携带身份证向所居住地小区、村(社区)预约报名,由村(社区)登记报乡镇(街道)汇总后由社区统一安排时间进行接种。    
2.集体预约:携带身份证向所在单位或相应主管部门预约报名,由所在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汇总后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
3.需要人员尽快通过“云南健康码”进行预约接种,最大程度减少等候时间,携带身份证前往最近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接种要求:
1.请不要空腹,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穿宽松衣物按预约时间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配合评估医生做好健康状况问询,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按照知情、自愿、免费接种原则签署知情同意书。
2.在接种单位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以备出现不良反应时能及时处理;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应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就医;为防止喝酒诱发的身体不适与疫苗不良反应偶合,建议一周后再饮酒;短时间内最好不要吃容易过敏的食物,以防跟疫苗可能的不良反应偶合;接种后仍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3. 近期天气渐热、雨水增多,请广大居民注意防暑降温、携带雨具、安全出行。

图片

图片

开远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7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