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叮咚~开远全体选民 这里有您的一封信!

发布于:2021-10-26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致全体选民的公开信

各位选民:

开远市市、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换届选举,这次换届选举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进行的。搞好这次换届选举,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和完善选举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选民参加选举既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又是自己的一项重要的民主权利,应当积极参加。

宪法规定:凡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应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和被选举权(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选民的一项重要的民主权利,并受宪法和法律保护。因此,每位选民都要尊重宪法赋予自己当家作主的权利,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和人民拥护的人大代表。

我市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同步进行,选举日定于2021年12月20日。凡在选举日年满18周岁(2003年12月20日前出生,含12月20日)的开远市户籍公民(非开远市户籍公民在取得原户籍地选民资格证明后可以在现居住地选区登记),都应在2021年11月10日前,积极主动到所在选区进行选民登记和选民名单核对,配合选区工作人员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2021年11月22日公布选民名单,对选民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选举委员会对申诉意见,将在3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希望各位选民在这次投票选举中严格依照选举法的规定,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选举好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确保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此致

敬礼

开远市选举委员会

2021年10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