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我州发布最新公告!非必要不前往、非必要不返乡,离开三地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布于:2021-12-28    信息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图片


红河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通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为有效应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全面落实“两节”期前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遵守人员出行要求。积极倡导广大城乡居民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州内人员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自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离开河口县、金平县、绿春县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倡导广大城乡居民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活动。举办50人以上的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审批流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及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组织或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三、从严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广大城乡居民要以对本人家庭和他人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保护措施,进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主动遵守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到口罩不乱丢,有痰不乱吐,垃圾不乱扔。养成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常通风、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随意丢弃口罩,履行个人防控技术,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立即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要全程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最安全、最重要的防控措施,既可以有效保护降低感染风险,更可以明显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3~11岁及60岁以上无禁忌症、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已经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五、从严做好人物同防措施。坚决执行最严格的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措施,相关行业单位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入境,入库,检验,储存、销售等关键环节管理规定,严禁未经核准、备案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行业相关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广大城乡居民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打开物品前,需带好一次性手套,并用酒精对其外包装进行消毒,切实从严做好个人防护。


六、入州返乡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倡导全州广大城乡居民留在工作、学习地过年,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不走亲访友;确需返乡,请清楚了解返乡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行程信息,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入州返州人员途中要积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入州返乡后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减少外出聚集,要时刻关注当前疫情动态和个人健康码状态变化情况,发现个人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或与密切接触者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时,要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个人信息,居家不外出,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带动街坊邻居和身边人自觉遵守规定,如隐瞒行程和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七、从严落实边境管控措施。鼓励支持广大群众主动举报偷越国(边)境等跨境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加强边境一线小道、便道、渡口、通道和口岸管控,严防偷渡入境。对发现走私、偷渡隐瞒不报和帮助、参与走私、偷渡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红河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2月26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