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事关中小学招生入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发布于:2022-04-02    信息来源: “央视新闻”公众号
  • 各地要科学合理划定片区,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常住人口学龄儿童摸底调查制度,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招生片区范围。

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鼓励逐步实行单校划片,合理稳定就学预期。

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地方,积极稳妥推进多校划片,并将热点学校分散划入相应片区,推进片区间优质教育资源大体均衡。

  • 各地要健全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登记制度,按照材料非必要不提供、信息非必要不采集原则,进一步规范报名信息采集。

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超过正常入学年龄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

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不得利用各类App、小程序随意反复采集学生相关信息。

  • 各地要全面落实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政策,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优先满足学校所在县(区)学生入学需求,不得跨设区的市招生。进一步压减优质公办普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计划。

  • 各地要健全控辍保学长效机制,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应入尽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