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开远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倡议书

发布于:2022-04-27    信息来源: 开远司法行政


图片


开远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

建设示范地区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支持下,开远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政府职能加快转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更加完备,行政执法水平持续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显著,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和信访事项持续下降。开远五次上榜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参与。    

    当前,我市正在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这是市委、市政府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大举措。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开远法治政府建设的支持者。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法治政府建设的热潮中,关注、关心和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体现首创精神,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凝聚新智慧、激发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争做开远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者。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地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法治政府建设新部署、新成效、新典型,真正让法治政府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争做开远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法治创建、社会监督、基层治理等工作中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使法治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共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开远、平安开远而努力奋斗!

 

    开远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工作领导小组


                      二0二二年四月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