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要闻】再发放100亿元!

发布于:2022-05-26    信息来源: 新华社、云南省财政厅、云南发布

中央财政下达100亿元

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

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


据财政部消息,中央财政近日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中央财政此前已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据介绍,中央财政进一步完善补贴政策,明确补贴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补贴标准由各地区结合有关情况综合确定,原则上县域内补贴标准应统一。

财政部要求,各地要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利用现有相关补贴发放基础数据,继续采取“一卡(折)通”等方式,及时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此前

为应对农资成本上涨

对实际种粮农民收益影响

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稳定种粮农民收入

云南有序推进补贴发放工作

确保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兑付到

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图片

资料图 吴再忠 摄




 一、明确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于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可根据服务双方合同(协议)约定,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原则上应补给承担农资价格上涨的生产者。对于流转土地种粮的个人和组织,根据签订流转合同(协议),确定补贴发放对象。


二、明确补贴依据和标准


主要为水稻、玉米、小麦、薯类和大豆等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具体由各地结合实际自行确定。各县市区根据本次下达的补贴资金额度,按照确定的粮食播种面积,计算并确定亩均补贴标准,原则上县域内补贴标准应统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