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同志,请收下这份倡议书

发布于:2022-06-0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中共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图片


关于投身小区治理的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同志: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城乡社区治理,有效推进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提升小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共建美丽、平安、和谐、宜居城市,现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小区治理的参与者。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在工作单位、工作时间争当优秀党员、职员,在居住小区、业余时间发挥主动性、先进性、纯洁性,在小区治理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小区党组织,直接参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楼栋长、小区治理志愿者等相关工作,更要走在前、当先锋、挑担子、尽职责,主动参与小区(网格)党组织建设,积极参选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职务,具备条件的可参选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主动发挥作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合力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相关工作。


争做和谐邻里的推动者。小区治理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最前沿,是人民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最集中的地方。小区治理不仅需要各级党员干部的参与,更需要居民的主动配合。党员干部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积极投身小区治理,担起推进小区治理的各项任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积极开展普及、传播、援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各类活动,更要带动家人、亲友、邻里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拆除违规建筑、拉近邻里关系、遇事和平商谈解决,互帮互助,共同为提升社会治理出一份力,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争做文明小区践行者。在职人员要积极从“亮身份”向“践身份”转变,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建设小区环境,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小区践行者。针对小区治理中的难题,在职人员要带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认领服务岗位,主动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和文明新风倡导员,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物业整体服务水平,理顺物业管理和群众的心气,促进社会和谐,带动更多的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社区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主动担当,树立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带动邻里,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建设美丽和谐平安开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中共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6月1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