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关注】云南省委组织部:“两个一半”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发布于:2022-10-31    信息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昆明讯(记者 谢小杭 通讯员 郎晶晶)跑工业园区、项目点,7天谈话100多人,云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近日在西双版纳州开展蹲点调研,满载而归。“与过去相比,调研时间大幅延长,谈话对象更为广泛,到重点工程、项目一线去得更多,能够听到看到更多材料以外的真实情况和群众反馈。”干部二处处长杨凯感受很深。

像这样的蹲点调研、随机调研、专项调研,如今已成为云南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云南省委组织部在部机关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与落实年度全省组织工作任务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组织一半以上的干部用一半以上的时间,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去,以“两个一半”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截至目前,云南省委组织部已累计开展调研934次,调研时间3448天次、参加调研1647人次,部领导带队全覆盖省内各州(市)调研指导、赴6家中央企业和12所省外高校对接洽谈,相关处室组建30余个调研组深入16个州(市)、84个县(市、区)、148家单位蹲点调研。

“根据不同州(市)、不同单位、不同对象个性化拟定调研问题,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求专门准备材料、不要求陪同接待,直奔基层一线和项目现场,视情况选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如果需要补充了解,还会进行回访调研,方式更接地气,效果更加扎实。”杨凯说。

白天跑现场,晚上大讨论,及时碰头梳理、总结提炼,把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操作性强的政策文件。今年以来,云南省委组织部陆续出台了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的意见、人才服务现代产业发展十条措施等115项制度,形成290项实践成果和94项理论成果,将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贯通起来,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据干部五处处长杨永锋介绍,在干部五处牵头推进的省属国企大调研中,针对调研发现的国企党建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收效良好。“回访中,省属国企相关人员都反映文件内容很实,提供了方向明确、措施明确的政策依据,工作干起来更加有的放矢。”

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以来,云南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说动就动、马上就干,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在组织工作领域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办公室搬到一线去,打破了闭门造车、路径依赖,促使干部锤炼‘快、干、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组织工作更扣中心、更贴大局、更接地气。”云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