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网络反腐“正规军”意义重大

发布于:2013-11-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

  9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正式开通,也成为中央纪委部门的主要对外窗口。网站还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了“我要举报”专栏,方便网民举报。这一举动意味着网络反腐有了正规渠道,进一步畅通了民意沟通渠道,搭建起群众监督平台,对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网络反腐具有重大意义。

  一直以来,网络反腐仅限于网民在各大网站、论坛等爆料,激发公众评论、转发,引发热议,从而“迫使”有关部门重视。这样的爆料中,不时充斥着一些造谣、炒作、歪曲事实的言论,更有甚者趁机攻击国家政策和体制,严重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而将防腐倡廉与网络举报相结合,建立起网络反腐“正规军”,一是让反腐部门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主动的应对、引导舆论,针对举报,查找相关线索,有效提高网络反腐的效率;二是既充分利用到了网络信息传播速度快、交互性强的特点,又有利于反腐的制度化建设。三是畅通了监督渠道,有利于增强公众参与反腐败的积极性。数据表明,网络反腐举报平台截止到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20天内统计网络举报数量达到15253件,日均超过760件。四是有助于推动公众的有序参与,进一步规范了网络反腐。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