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凯撒的名言带给人们的思考

发布于:2013-11-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

  罗马凯撒大帝,威震欧亚非三大陆。临终时,他却告诉侍者:“请把我的双手放在棺材外面,让世人看看,伟大如我凯撒者,死后也是两手空空”。

  惊世骇言,震耳发聩。拿什么、贪什么、跑什么、要什么、死了又能带走什么?现实生活中,争的、贪的、跑的、要的,最后都落得个可悲的下场。我想,已经被纠出和即将被纠出的贪官们肯定没有读过凯撒大帝的临张遗言。与凯撒大帝相比,为了小得可怜的一点利益,就放弃人生追求,大肆进行钱权交易,有的甚至不惜出卖灵魂,最终陷入贪腐的火炕而不能自拔,其结果是丢官革职、锒铛入狱,遗臭万年。

  古人云,“小人之争在利害,士大夫之争在意见”。争名夺利只不过是小人的勾当。愿我们都做“大人”,莫做“小人”。我们做人,应当不为名利、物欲所羁绊,干干净净、洒洒脱脱、自自在在,给世人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