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性质的必然要求

发布于:2013-11-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坚决反对腐败。党只有一心为公,立党才能立得好;只有一心为民,执政才能执得牢;只有坚决反对腐败,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党和全国人民面临的共同任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腐败现象在一定范围蔓延开来。目前,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有些腐败现象不但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甚至还在一些党政机关蔓延。反腐倡廉已不仅仅是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更是事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否成功的政治问题。党中央确定在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反腐倡廉的研究,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党员的党性的一项重要途径,在新时期党内改革与保守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党性原则与经济原则、艰苦奋斗与贪图享乐、严肃党纪与淡化党纪等一系列基本问题上的思想矛盾的冲突,会更加激烈。这就要求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好。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对光大党员进行广泛深入的党的宗旨、理想、纪律和优良作风的教育,促使党员进一步树立无产阶级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增强党员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