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信仰”是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之基

作者:施文兴    发布于:2018-07-14    信息来源: 开远组织部供稿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人民网)  

  新时代需要实干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想不想担当、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是衡量党性强弱、作风好坏、能力优劣的试金石。衡量党员干部的党性强不强,就看脊梁直不直、肩膀硬不硬,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一是增强“敢担当”的勇气,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二是彰显“勇担当”的胸怀;三是提高“善担当”的本领。改革发展中,新事物、新技术、新问题、新情况等层出不穷,唯有勤学善学,才能克服一切困难,扛起人民重托,完成历史使命。 

  实干担当,来源于坚定的信仰。信仰是心灵的主观产物。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和执政之基,是个人信仰转为国家信仰的核心要素。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97年来,我们党成长的每一个脚步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革命战争年代,在马克思主义的感召下,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奋不顾身,投入波澜壮阔的民族独立、解放、自强洪流中。改革开放时期,也是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我们党,以巨大的勇气和魄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打开了中国通往民族复兴的大门。理想的召唤、信仰的力量,让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越。 

  坚定的信仰,是实干担当的力量源泉。无论任何时候,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永远不会改变。树立了信仰,也就树立了人生航标,哪怕付出自己的生命。 刘胡兰、焦裕禄等等一大批革命先烈,他们不论是在战争时期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坚守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用一个共产党员的青春和热血向我们诠释了“坚定的、钢铁般的信仰”。但是,一个人如果信仰缺失,理想缺位,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变质、贪婪、堕落和腐化。这些年落马党员干部的腐败轨迹,腐败行为的发生,无一不是把共产党人的信仰抛到了九霄云外,“骨头”变软了,最后滑向犯罪的深渊。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排在首位,足见其重要性。为官先修身,对于党员干部来讲,严以修身既是立身之本,也是干事创业之基。 

  新时代,新目标,新作为,需要实干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才能永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目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