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

作者:施文兴    发布于:2018-07-14    信息来源: 开远组织部供稿

   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真正使干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得到弥补,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人民网)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要求干部要有干成事的本领。不仅要想干事,更要会干事、能干事,只有这样才能干成事。想干事是一种态度,是一个人所必须具备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会干事、干成事的前提。会干事是一种能力、一种胆识。之所以想干事并干成事,其重要因素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一种结果,是“干事”的最终目的,是检验我们工作的一把标尺。  

  增强学习本领,打造“金刚钻”。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指出,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促使广大干部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一个干部如果只有决心和热情,没有知识储备,就难以见实质的行动,任何“想干事”,只能永远停留在“空想”。知识就是力量。英国哲学家培根提出:“人的知识和人的力量相结合为一”,“达到人的力量的道路和达到人的知识的道路是紧挨着的,而且几乎是一样的”。知识能够丰富人的思想,能够让人更聪明。我们获得知识,通过思考,就能解决我们以前所不能解决的问题,这就是知识的力量。干部的能力、胆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得以提高。  

  学习本领,让领导干部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组织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的必然选择。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只有讲政治,才能永远跟党走、立场坚定。只有讲政治才能敢于担当,不忘使命,才能对党忠诚、清廉干净、勤勉工作、干事创业。  

  学习本领,让领导干部信仰坚定。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信仰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决定着人生发展的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学习本领,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免疫力。领导干部的政治免疫力来源于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免疫力,让其内心形成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抵制形形色色“病菌”的入侵,行为上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拧紧思想“总开关”,才能防止行为上的“跑冒滴漏”;补足精神上的“钙质”,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防腐拒变,经得起考验。  

  学习本领,让领导干部成为“实干家”。学习的目的是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