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干部

作者:王和莉    发布于:2018-07-14    信息来源: 开远组织部供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有新变化,新时代有新新使命,新时代更有新要求。在不同的时代对“好干部”的标准不同,2013628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新时代,做一个信念坚定的好干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坚定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

  如何坚定信念?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确实做到学习入脑入心,以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以学习促进思想作风转变。

  新时代,做一个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古语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因此干部要时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服务当作自己的一种人生态度、行为准则、职责担当。

  新时代,做一个勤政务实的好干部。勤政务实对一个干部来讲十分重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好干部要带头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在履职尽责、勤政为民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勤政就是要坚持恪尽职守,勤于政事,务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

  新时代,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好干部要有担当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

  新时代,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强化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敬畏权力,不摸“高压线”,不碰“警戒线”,把手中的权力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约束,真正用在服务发展上,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