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从“四个着力”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冉隆江    发布于:2021-01-07    信息来源: 开远市灵泉街道办事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因此,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

着力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奋力前行,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着力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涵。要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新进步新成就,进一步增强政治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准确理解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准确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理念、发展着力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着力贯彻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本地区本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兑现为民惠民承诺,落实扩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着力宣传好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