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提高政治能力 坚守人民情怀

作者:邵劲梅    发布于:2021-02-02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世界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和经济复苏艰难的境地,党中央运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前瞻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洞察世界、把握国情、保持定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而着眼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百姓信任的领导干部队伍,只有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不断淬炼,才能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政治判断力就是前瞻与谋划。政治判断力是政治实践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历史已经证明,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方向错了,前进就是倒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世界格局风云变化,就疫情来讲,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堪称世界大国典范。事实证明,增强政治判断力,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才能有效抵御风险挑战。从敏锐的洞察力中去明辨是非,才能从党员干部中去“抓早抓小”,才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眼急、手快,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政治领悟力就是政治责任。“人民的信任,就是无尽的责任。”不断加强政治责任感,坚定党中央始终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执行党的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是内在要求,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加强政治意识,紧绷政治的弦,筑牢思想底线,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世界格局的错综复杂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绝不偏离方向。心中知敬畏,遇事能抗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

政治执行力就是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人必须铭记,任何一个政党,只有为人民服务,才能长期生存下去。我们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只有树立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伟大理想,不断提高抗压能力和风险意识,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慎初、慎微、慎行,忠诚、干净、担当,才能为党的事业奋发有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