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领导干部要能“上”更要能“下”

作者:李娜    发布于:2021-02-24    信息来源: 开远市财政局

2021年是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不少领导干部面临着岗位的调整,然而,如何在岗位调整之时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对领导干部担当精神的考验,也是对领导干部胸襟气度的考验,当干部,要“拿得起”,更要学会“放得下”。

领导干部要“上得去”。换届之际,能“上”的干部自然是有担当精神,经得起组织考验的干部。作为领导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激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和平年代创造的良好环境,心系群众,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领导干部只有沉下身子、静下心,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放在首位,把个人利益的得失放在次要位置,保持高度的干事创业热情,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才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换届中“上去”的干部,定是受组织和群众信任的干部,只有在新的岗位上多挑重担,多啃“硬骨头”,干出成绩,才能不辜负这种信任,才能对得起广大群众。

领导干部更要学会“放得下”。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永葆平常心。换届之际,人事变动是上级组织的安排,要相信组织安排的正确性,学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能“上”也能“下”,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下”并非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就成了“边缘人”,就从此当了闲差,“下”只是岗位的调整,退下领导岗位的干部,更要做好表率,和新任的干部做好工作的交接,摆正心态,尽快转变心态,做好新岗位的工作,争取在新岗位上继续取得更大的成绩。

换届之际,也是用人之际,无论怎样的人事变动和安排,身为领导干部,都要学会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尽快处理好手上的工作,及时投入到新的岗位中去。能“上”能“下”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上”则担当有为,“下”则有为有位。领导干部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调整好心态,才能真正适应岗位的需求,才能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