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铆足“牛劲”加油干 奋力“犇”跑开新篇

作者:王俊蓉    发布于:2021-02-24    信息来源: 开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春节后,从机关到社区、从建设工地到企业生产车间,全国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收心调整状态,用“三牛”精神激励自我,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局“十四五”大胆“牛”起来,认真干起来。

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牛则是忠诚、吃苦、无私的代名词,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把爱民深深扎根在思想里,把为民处处落实到行动中。要永葆为民服务的情怀,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有真正为民负责的态度,带着责任和感情俯下身去倾听群众声音,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要拿出为民服务实打实的举措,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真正用实招去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争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锐意进取、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和能力。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更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科技核心竞争力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有效突破产业瓶颈,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要围绕畅通经济循环深化改革,在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等方面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来,促进各项改革融会贯通、系统集成。

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老黄牛”精神,需要勤恳奉献、忠诚实干,面对挫折更需要艰苦奋斗、负重前行。世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特别是刚刚结束的2020年,来自各领域的挑战纷至沓来。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展现出的韧劲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不朽奇迹背后,始终如一贯穿着老黄牛般的奉献和实干精神。唯此,才能在艰苦奋斗中锐意进取,在新征程的挑战中收获满满。

有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忙碌,有人在攀登科学高峰路途中潜心研究,有人在创业浪潮中搏击风浪,有人在车间的流水线上埋首作业......无论是谁,2021年,让我们铆足“牛劲”,一路“犇”跑,牛起来,干起来,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谱写更精彩的“春天的故事”。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