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以“三牛”精神创造更牛成绩

作者:邹云    发布于:2021-03-12    信息来源: 开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牛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一直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也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深切向往。2021年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三牛”精神寄语全党全国人民,言之殷殷、情之切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其中,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在过去的2020年,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当前,中国迈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正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但我们必须认识到,尽管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外部,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国顶风而上,把握机遇的难度骤增。内部,中国仍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当此之时,中国人民唯有紧紧团结在一起,中国才能激发如江河般冲开绝壁夺隘而出的磅礴之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中国人历来具有牛的精神、牛的禀性,而正是有了这种“牛劲”,中国才能用短短四十年的时间,让神州大地天翻地覆、大放异彩。新征程开启之际,我们要弘扬牛的精神、发扬牛的风格、使出牛的力量,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中国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