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仲组轩:学好用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总规范”

发布于:2021-06-17    信息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北京组工

近日,党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组工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可以称得上是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的“集大成”,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和引领新时代组织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中央制定印发《条例》,是我们党的组织建设史上一件大事。大家一致认为,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出台《条例》这一重磅党内法规,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山西天镇县委书记王建江,山东淄博市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发磊表示,《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的集中体现,把百年组织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的实践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对组织工作制度建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河南邓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俊宏,太原市迎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霍晓勇表示,《条例》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江西上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一平表示,《条例》从组织工作的体系之“形”到组织工作精神之“魂”作了系统阐述,必将使组织工作“实体”更健康,“精神”更丰富。江西宜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辉智、西宁市城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生龙表示,《条例》既是“指南针”,也是“说明书”,让大家对组织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心里更有底了。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家一致认为,《条例》旗帜鲜明把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对党领导组织工作的体制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安徽芜湖市湾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义府,江西大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过春表示,学习贯彻《条例》,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济南市莱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炳基,长沙市芙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溪桥表示,将在落实《条例》过程中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贯穿到组织、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全过程。

 党的组织工作是贯彻路线的保证、实现路线的工具,组织任务必须服从服务于政治任务。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胸怀“国之大者”。浙江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云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杰表示,组织工作必须主动融入和服务保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江苏涟水县委书记时勇,山东高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业宗表示,《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勾勒出一幅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宏伟画卷。山东昌邑市柳疃镇党委书记刘广杰表示,将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把各方力量像“石榴籽”一样聚拢起来,以强大组织力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江西鹰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安徽宣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爱庆表示,将把学习贯彻《条例》融入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全过程,着力把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选出来。山西大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巍表示,《条例》中“人才”一词共出现54次,凸显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浙江平阳县引进的一名外籍高层次人才表示,《条例》中关于人才工作的内容,彰显了中国招才引智的坚强决心,对海外来华人才是一颗“定心丸”。

 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青海海西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润宇,河南信阳市副市长、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四川剑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表示,将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自觉尊崇《条例》、执行《条例》、维护《条例》。江西高安市委书记袁和庚,安徽蒙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竞竞表示,将对照《条例》要求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太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康建斌,浙江台州市椒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海君表示,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山东昌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筱芹,江西资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娜表示,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施工者”,将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不折不扣把《条例》各项要求落实好。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