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为了大家一起苗 开远一直在努力

作者:岳歆娴 张兴    发布于:2021-06-22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既是保护自己和家人也是社会责任的体现。

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你打疫苗了吗?什么时候去打疫苗呀?”这两句话,成为了开远市民见面时的开场话题。

6月18日,接到“有苗”的通知后,社区和医院兵分两路,社区联络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通知辖区内登记过的市民,医院迅速组织医务人员做好接种前的准备工作。

图片

在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精心组织,接种现场井然有序、规范快捷。为了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医院将急诊科改造为疫苗接种区,并按照接种流程依次划分出评估区、疫苗接种登记区、疫苗接种区和留观区,市民在完成接种后可“不走回头路”,有序离开。

图片

市民李冬晴说,她接种第一剂疫苗时,从早上8点30分到中午12点才完成,这次接种第二剂疫苗,从排队到接种完只用了半小时左右。

图片

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每一次接种工作后,他们都会及时总结,想办法提高接种效率。通过一次次的改进,整个接种工作从缓慢拥挤到高效便捷,市民从扫码排队到留观结束最多需要一个小时。

图片

当前,开远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市中医医院仅是其中的一个疫苗接种点。自1月20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约890名医务人员坚守在全市5个城区接种点和6个乡镇(街道)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我市已于6月5日提前完成了第一剂次目标人群的接种任务。自6月9日后,重点对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以及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第一针剂的人员接种。7月后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未接种第一剂的市民可到村(社区)、单位预约接种。   
截至6月20日,开远已收到州指挥部配送疫苗38批次。

图片

按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需接种2剂才完成全程免疫,也才能达到较好的免疫效果。请接种第一剂次满21天的市民按照村(社区)、单位安排到指定接种点接种。
一组图聚焦疫苗接种的焦点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内容综合自央视新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