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增强基层青年“三气”

作者:李凡    发布于:2021-08-27    信息来源: 开远市灵泉街道办事处解化社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潮流下,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走出大学校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斗志投身到社会基层一线的工作当中。在党的领导和教育下,我们青年深知重任在肩,担当在前。走上新的征程,需要基层青年在实践中树立远大的志气,补足铮铮的骨气,增强实干的底气。

强基层青年“志气”。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人有志气,树立远大理想,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的动力。众多青年学子在高校教育之中埋下了志存高远的种子,当踏出校门的那一步,就将“神鹰展翅志在天,野骏探颈引长鸣”的志气胸怀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在基层队伍扎根,在基层建设中奉献,在基层锻炼中成长。

增基层青年“骨气”。“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基层青年工作者有弘毅般的骨气,才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近年来,从众多脱贫攻坚的驻村第一书记为村民致富出谋划策,到冲锋抗疫一线的“85后”“90后”青年医者仁心救治病患,再到服务基层村(社区)群众的基层工作人员......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在基层实践中一次次练就扎实办事的本领,在基层锻炼中增强自己的骨气。

壮基层青年“底气”。基层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主阵地”,基层青年工作者来到基层实践的“大熔炉”中,扎根基层,淬炼本领,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我们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胜利让人欣喜,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无数的基层青年工作者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冲上脱贫一线,用热情在奋斗,用耐心在服务,把实干者的初心落在行动上,把实干者的使命扛在肩上。正是有了青年人鼓足“肯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底气,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才会更加有底气去追求、去实践、去实现。

在基层,有最坚实的力量;在基层,有最强大的血脉。作为服务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基层组织,我们的青年在社区实践中心怀志气,在社区工作中增强了骨气,在社区服务中站足了底气,让中国风采更加壮丽,让中国力量更加磅礴,让中国发展更加辉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