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先锋言论 | 奋斗正青春

作者:李瑞华    发布于:2021-09-26    信息来源: 开远市中和营镇米朵村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正需青春奋斗,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时代造就英雄,不同年代的中国英雄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强国!中国青年稳扎稳打地从荆棘遍布到花香四溢的道路,这是不同时代青年们共同的期许,他们深沉地热爱着这片孕育自己生长的地方。

百年前的“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青年们义不容辞地奔赴海外,以待学成归国,报效祖国。正有了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为之奋斗,才有了强国之路,一步步跻身强国之列。政治经济文化的稳步前进,是强国之基;正值风华正茂的青年,是强国之基;后继有人的青年,是强国之基。而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参与其中,正如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亮这片神州大地。

尔等正青春,奋斗否?强国否?你我正值青春年华,岂敢失约。砥砺前行,一往无前,报效祖国,坚守盛世。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