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三心”打造“三堂”青少年追星课

作者:张丽琴    发布于:2021-10-0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青少年追星日渐成为普遍现象。然而,部分失德艺人让人大跌眼镜,无疑会对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青少年正处在身心成长发育、形成正确“三观”的关键期,对是非对错缺乏辨别能力,很容易陷入追星的“乱圈”沼泽,偏离正确的成长道路。

家长要细心上好启蒙教育课。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担当着教育子女的重要任务。要理解孩子的追星行为,不要一味阻止打压,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帮助孩子端正“追星”的态度,了解孩子喜欢的偶像,与孩子谈论偶像的优点与不足之处,引导孩子学会鉴别,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同时要增加对子女的陪伴时间,为其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促使其身心健康成长。

学校要精心上好心理辅导课。学校应成为孩子精神塑造、人格完善和兴趣培养的阵地,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要重视青少年的情感需求,以辩证的眼光看待青少年偶像崇拜,重视青少年的心理诉求,开设相应的心理课程,开展针对性的思想教育活动,培养多元化兴趣爱好。扎实开展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以科学家、爱国志士为偶像,学习“榜样的力量”。 

社会要耐心上好包容引领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媒体要做好舆论导向,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榜样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网络环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包容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