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仲组轩: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不懈奋斗

发布于:2021-11-19    信息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灯塔党建在线
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不懈奋斗
——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一次重大历史关头的盛会,一份影响深远的纲领性文献。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议题重大、影响深远。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人才采取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特别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推动全党团结极大巩固、党心民心极大凝聚。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图片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的百年奋斗得出的最可宝贵的经验


党的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全面展现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的壮阔历程,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成功的奥秘所在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要求。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表示,决议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贵州安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祥坤表示,决议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推动全党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青海共和县委书记张峰,江西石城县87岁老党员廖学经表示,决议是继1945年、1981年之后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南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国平表示,全会坚持以史为鉴,审议通过决议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福建晋江市、安徽涡阳县、南宁市江南区、江苏无锡市新吴区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大家一致认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之所以能够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党的百年奋斗十条宝贵经验的第一条,也是最重要一条。浙江嘉兴市、江西瑞金市、河北滦州市、辽宁新宾县等地广大党员干部认为,一百年来,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东佛山市委书记郑轲、成都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云表示,百年党史充分证明,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武汉市新洲区许易村党支部书记谢红亮谈到,300多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创造了抗疫奇迹。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表示,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自贸港建设全过程,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内蒙古赤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艾芳,太原市杏花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俊明,山东兰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现鹏表示,将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组织工作始终,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

大家普遍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反映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表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安徽泾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浩,辽宁抚顺市顺城区委书记张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确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主心骨、定盘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思想旗帜和锐利武器。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安徽宿州市委书记杨军表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政党创造伟大成就、伟大成就续写伟大荣光,将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宁夏、广东江门市、河北广宗县、辽宁台安县、重庆渝中区、云南安宁市、江西丰城市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两个确立”贯彻在工作中,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奋斗新征程,赶考无穷期。大家一致表示,全会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号角,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抓好各项部署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表示,对浙江来说,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把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扎实推进好,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全国大局多做贡献。内蒙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表示,将倍加珍惜“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以组织工作的优异成绩践行“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西九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瑞英,广西金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波表示,将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干部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安徽芜湖市委常委、弋江区委书记黄维群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更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山西大同市、福建漳州市、上海闵行区、浙江台州市路桥区、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等地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从“两个确立”中把握责任担当,从“十个坚持”中找准工作方向,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图片

着眼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大家一致认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立身之本、头等大事,不断完善干部育选管用机制,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表示,一部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有一支铁一般的队伍去推动完成。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表示,将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扎实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山东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广西钦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峰表示,将总结经验、重整行装、再踏征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勇挑重担的“猛将”、攻城拔寨的“闯将”、善作善成的“干将”。浙江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江西樟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小明表示,要聚焦中心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做到党指向哪里,优秀干部就选配到哪里,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培养选拔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好干部队伍。

大家一致表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坚韧不拔的伟大斗争史,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靠斗争赢得未来,前进道路上注定还会遇到风雨坎坷甚至惊涛骇浪,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勇气,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西宁市城东区委书记周永善表示,要按照全会指引的方向,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江西景德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承贵表示,将把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考核考察的重要方面、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推动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戴军表示,要把干部考察的“全景式相机”架在斗争最前沿,把党员干部敢斗争的镜头“拍”下来,选出一批冲关夺隘、干事创业的复兴强将。重庆铜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长锋表示,将培养选拔更多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的“急先锋”,锻造一支能到重大斗争最前沿冲锋陷阵、攻城拔寨的干部“铁军”。

百年征程,千秋伟业。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辽宁锦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丽娟,浙江松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剑锋表示,要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把他们放到基层一线经历“风吹浪打”,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着力建设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广西博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表示,将推动年轻干部加大“学”的力度和“练”的频度,激励他们坚持“高”的追求、鼓足“闯”的干劲,以担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的“车轮”。新疆伊宁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原雪峰表示,要用好组织的“放大镜”、“显微镜”和“望远镜”,对看准的年轻干部早压担子,对混日子的“官油子”及早调整,对遇到斗争打摆子的坚决淘汰。四川剑阁县、山东新泰市、湖南汉寿县、新疆乌什县、广西百色市右江区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提升素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图片

把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部领导、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实现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江西龙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立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力量的历史,每个党组织必须融入组织体系,才能找到行动方向、力量之源。江苏宿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卫东表示,建立健全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是建党立党的优良传统、强党兴党的“制度密码”,要永葆为党之心,一锤一锤夯实战斗堡垒,一砖一瓦铸就伟大工程。陕西凤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宝生表示,组织体系只有“全线贯通”才能彰显力量,要全力以赴畅通组织建设“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组织体系通根达底、坚强有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融入大抓基层、强基固本的实践中,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各级组织健全起来、强大起来。云南寻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国,山东沂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爱芝表示,将坚持用党建引领发展,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让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趟“列车”动力更加强劲。湖南株洲市荷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鹏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小区党建工作,推动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支部建在小区,党员就在身边”。宁夏人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旭红表示,要持续推进有责任、有规矩、有魅力、有温度、有反思的“五有”机关党建,组织机关党员努力跑好自己这一棒。江苏连云港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新兴领域“两个覆盖”,着力消除快递物流、民办学校和医院等领域党建盲区。安徽滁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焦艳、河北饶阳县留楚镇组织委员孙蕊表示,要建立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长效机制,形成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前进的良性循环。

大家纷纷表示,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昆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伟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个不断把中国社会中最先进分子集聚在党的旗帜下的过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要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甘肃张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山东沂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士刚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着“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来思考发展党员工作,既拓源头又严把关,确保高质量发展党员。杭州市滨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商丽萍,甘肃临夏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显锋表示,要主动把更多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直播网红等“城市小蜜蜂们”吸引到党的周围、把其中的先进分子吸纳入党的组织。广西宾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欢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红色基因”强健党员“肌体细胞”,用“红色能量”激活党组织“神经末梢”。西藏阿里地区、山东东营市、河南宜阳县、河北柏乡县、安徽安庆市宜秀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图片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大家一致认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必须继续坚持开拓创新这个宝贵的历史经验,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表示,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作用,加快造就一大批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建设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贡献。北京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表示,将围绕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谋划推进人才工作,以数量足、质量优的人才资源,为建设符合“千年之城”目标的城市副中心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表示,身处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将研究制定更具操作性和吸引力的人才工作措施,着力为建设大湾区人才特区贡献力量。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表示,将进一步发掘长沙丰富的科教资源,着力建好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奋力建设国家级人才城。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江西进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之武表示,将以更宽阔宏大的视野、海纳百川的气度、精准务实的举措,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广大人才学习全会精神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更加积极主动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神圣使命。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侴术雷表示,将潜心组织开展钠离子大规模储能电池研发,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高级技师何小虎表示,要当好“火箭心脏钻刻师”,像拧螺丝钉一样把自己拧在祖国的航天事业上。福建清源创新实验室首席专家兼执行主任鲍晓军表示,将继续联合国内外石油化工优势研究力量,推进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的有机互动和深度融合,解决制约石化产业高质、高值、绿色发展的重大难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青表示,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加大病毒快速诊断试剂研发力度,为人民生命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七一勋章”获得者、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接顾问艾爱国表示,将大力发扬“工匠精神”,追求极致卓越、攀登技术高峰,努力成为攻克技术难题的“尖刀”。上海奉贤区、江苏盐城市、安徽铜陵市、黑龙江佳木斯市、吉林东辽县、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等地党员、干部、人才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决心意志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