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先锋言论 | 年轻干部要全面提高本领

作者:赵涵宇    发布于:2022-03-18    信息来源: 开远市大庄乡人民政府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力军。自从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到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一直都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要努力实现全面提高,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

图片





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

要善于在书本中学习,不断强化理论素养,提高思想境界与政治站位;要善于在历史中学习,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和辩证的历史思维,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要善于向人民学,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拜人民为师、为人民服务,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真心对群众负责。





年轻干部要敢于突破

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思想、甘于落后的“跟跑”思想、不干事的“等靠要”思想、“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太平官”思想、盲目乐观自我满足的狭隘思想,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阔眼界,开拓思路,创新思维,跳出固有格局,坚持“典型引路法”,不断学习借鉴经验好做法,活用“拿来主义”,做到为我所用。





做勇于担当的干部

直面问题矛盾,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盖、不推诿,竭尽所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职责范围之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和系统观念,举一反三,把一个问题当成一类问题来研究,解决一个问题带动整改一类问题,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实事求是推动解决共性问题,确保全面覆盖、应改尽改、挂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找准突破口,吃透政策,抢抓机遇,主动思考、谋划和对接,把政策具化为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做乐于奉献的干部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做到心里装着人民,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真正把人民至上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让工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