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先锋言论丨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本职工作中担当作为

作者:张文恒    发布于:2022-03-23    信息来源: 开远市乐白道街道党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要在思想上有进步,行动上显担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开放的思想,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才能有效地指导服务群众的发展。担当实干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随不断发展的客观实际变化而变化,敢于实践、勇于探索,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担当实干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干的具体行动上来。我们要学以增信,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信心、步调一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要在能力上求突破,效率上有提高。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群众,面临着各种考验,通过学习,认真总结,积极主动解决认识上的问题,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在工作中要能够放下身段,破除旧观念,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拉近距离,了解群众的急难愁。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产业发展和项目谋划,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升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抓实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要在作风上找转变,纪律上再严明。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争一流、跨越赶超,就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突出的实绩感动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大干实干苦干,开创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学会经得住诱惑、受得住考验,绝不越过底线、踏过红线,绝不违反“六项纪律”,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能力要在短板上做填补,优势上蓄满力。们要找准跨越发展的突破点所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一些支撑项目,推行“党建+产业发展”,干部带党员、党员带农户,示范带动各党组织争先进、抓特色、树品牌。同时,我们要清楚存在的短板弱项,正视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中农户养殖粪污随意排放、坝区和山区的环境的明显差距、卫生整治缺乏长效机制等诸多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想方法、谋思路,要在村庄规划方面高度重视村庄规划符合当地农村的实际,结合物力、财力、村庄自然禀赋的现实基础,设置必要的垃圾、污水和粪便处理等设施;要整合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建设;要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要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顶格意识,做到思想上有强烈触动,实践上有真正行动,工作上有明显推动,以思想上的大解放、行动上的大担当促进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