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

开远市“8090”计划构建年轻干部成长链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8-12-2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开远市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实施“8090”计划,把年轻干部的培养和管理作为一项十分紧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促使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使全市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一池活水”。

  分类建立“数据库”。坚持好干部标准,制定培养计划,大力实施干部“8090”计划,由市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推荐,市级综合审核确定后备干部人选,坚持分类储备、动态调整、重点培养,发现和储备了一批1988年1月以后出生的副科级干部和1990年1月以后出生的熟悉项目建设、城镇规划、财税金融等紧缺型专业的后备干部,丰富和充实干部人才库。

  分层建立“熔炼炉”。搭建实践锻炼平台,组织和安排纳入“‘8090’培养计划”的年轻干部和选调生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加大岗位交流,通过任职、挂职、选派驻村等方式安排到乡镇(街道)和脱贫攻坚一线、重点工作中进行培养锻炼。今年来选派了3名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挂职,1名年轻干部到边疆县挂职,3名年轻干部驻村历练。

  分级建立“筛选台”。通过对扶贫攻坚一线、重点项目建设、年轻干部的三个“专项研判”,全面考察了解掌握年轻后备力量在各项工作中的整体表现,对年轻干部的任职经历、专业特长、气质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并重点培养,在干部调整时,优先予以考虑。今年以来提拔了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任职,其中30岁以下提拔为正科级1名,28岁以下提拔为副科级4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