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

开远市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

作者:普雪玲 李江    发布于:2018-12-24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在政治建设上下狠功夫,努力构建绿色政治生态,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打造了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领导带头讲政治。通过召开市级领导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市干部大会等方式,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树立导向讲政治。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把跨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下更大决心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下更大力气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下更大力气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开远跨越发展的积极行动。

  从严从实讲政治。市委和各党委(党组)逐级制定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坚持和完善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末位表态制度,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途径,拓宽党员表达意见渠道,不断扩大党内民主。制定领导干部调研联系点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时监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按季度通报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开展“党性体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