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

开远市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建走前列

作者:普雪玲 李江    发布于:2019-01-07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开远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提升、品牌化创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三年行动”走前列。制定出台《开远市推进基层党建走在前列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1+7”系列实施方案,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实施“党建走在前·先锋耀泸江”推进基层党建走在前列三年行动,聚焦机关、农村等7个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分类施策,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走在全州前列。全市共创建党建示范点70个。

  明确责任抓落实。制定“基层党建巩固年”“1方案10清单”,把“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与脱贫攻坚、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细化分解成25项年度重点工作,定人定责定时限,同时逐级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巩固提升创经验。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组织工作。同时,以现场观摩和书面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推广基层党组织创造的成功经验,并以会议现场通报的方式,指出了市委6轮巡察反馈的党建工作存在问题,通过正反两方面教育,指导基层党组织见贤思齐、查缺补漏、巩固提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