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

开远市“宽严相济”让干部敢担当有作为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1-16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开远市树牢“实绩说话”的用人导向和“宽严相济”的激励导向,着力选拔任用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干部,出台容错免责办法,为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脱颖而出、有为有位。

  从严管理,让干部“要”作为。充分发挥年度考核的激励惩戒作用。在科级干部2017年度考核中,结合干部履职、目标任务完成、市委巡查、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及各职能部门日常掌握情况,由市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审核委员会研究讨论,将部门上报的7名优秀调整为称职、2名称职调整为优秀,树立干得好才能考得好的导向。另外,紧扣全市跨越发展大局,对因工作表现不力、岗位履职不到位及未能按期推进重点工作的23名科级领导干部及时进行约谈问责。对不能胜任现职的2名科级干部进行“下”的调整,使干部“能下”成为常态。

  容错澄清,让干部“敢”作为。全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及时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问题,保护好干事创业者的热情。制定出台《开远市关于容错免责激励干部大胆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试行)》,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营造“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创业干事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在工作中大胆履职、建功立业,通过容错免责让全市干部大胆履职。通过澄清问题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让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政治上有提升。

  正向激励,让干部“有”作为。制定出台《开远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系列文件,着力营造勇担当、敢作为的浓厚工作氛围。2018年,精准选派108名机关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对4名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干部给予提拔任用,实现干部选育和推动重点工作的双赢互动。同时,健全干部交流机制。对市管科级领导干部任职时间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市级机关40岁以下无乡镇(街道)任职经历、在乡镇(街道)任职(工作)累计超过十年、在同一岗位任职超过十年等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对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及时调整到基层重要岗位进行培养锻炼;对长期扎根基层的干部适时交流回城区部门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