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

开远非公联合党委“关键四招”让流动党员担当作为不断线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2-22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近年来,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坚持以严为“线”,以爱为“针”的准则,将流动党员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让流动党员担当作为,“绣出”了流动党员管理的新“画卷”。

  党建引航,拧紧思想“总开关”。抓实源头“铸魂补钙”。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的时机,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建立新发展党员到革命圣地开展入党宣誓制度,组织新发展党员到遵义、百色、老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入党宣誓,从源头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强壮“思想之骨”。建立家访谈话制度,支部书记每年对支部全体党员至少开展1次“家访”,党委书记每年对党支部书记至少开展1次家访,用双脚走出党组织的凝聚力。

  

  (开远市非公联合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到金平县向十九大代表刘富珠“取经”)

  

  (开远市非公联合党委组织党员到金平593高地“金平战史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开远市非公联合党委在娄山关西风台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

    

  (开远市非公联合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

  

  (开远市非公联合党委书记代红辉到党员经营户的经营点“家访”)

  制度创新,下好管理“关键棋”。坚持入库动态管理,按照一人一证一号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将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放入党员档案,建立党员流失反查机制,实现流动党员信息入库动态管理。实行网络积分管理,制定流动党员“1136”积分管理制度和流动党员规范化标准考核等多项制度,“打卡”签到学习,设岗安排专人督促落实,明确3天的学习反馈时限,凡是超时的,党委电话提醒,提醒后仍不学习的党员当月扣1分,并与年底党员民主评议直接挂钩。

    

    (用快递给外地流动党员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

  

  (1136学习积分制)

  暖心工程,离乡离土不离党。成立经济研讨、水电维修、礼仪接待等25个党员研讨互助小组,做到“党建有人抓、问题有人解、老人有人挂、小孩有人管、屋漏有人补、水电有人修、遇事有人帮”,切实解决流动党员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此外,还组建“志愿帮扶小组”,小组成员自愿出资,每逢重大节日坚持为流动党员及家属送温暖,每遇党员生病住院或遭遇变故,党委始终走在前,及时开展看望慰问,对无亲属的流动党员特别安排支部党员轮流照顾。多年以来,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坚持对8位重病党员患者进行了定点关怀。

   

  经济研讨小组         礼仪接待小组

   

   家用水电简易维修小组         学雷锋小组

  

  (开远市非公联合党委书记代红辉走访党员经营户了解其经营情况)     

  真情帮扶,流动党员展作为。党委搭建平台,积极支持流动党员返乡,鼓励流动党员到贫困地区参与扶贫攻坚、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帮助20多名优秀学子实现大学梦,引导下属党支部捐资100余万元,帮助了70多名贫困学生。在党委的引导下,3个异地党支部和2个流动党支部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当地公益事业,每年在昆明、禄劝、建水等地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充分展现了流动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