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

开远市打好“待遇拳”促村社干部担当有为

发布于:2019-04-24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近日,开远市出台《开远市关于调整村(社区)干部待遇的方案》,建立报酬正常增长机制,投入专项资金,切实提高村社干部待遇,让村社干部担当有为。

  提干部待遇,促实干作为。切实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激发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一肩挑”3022元,村党总支书记、主任2518元,村党总支副书记、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2418元;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一肩挑”3120元,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2600元,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2500元,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2400元;村党支部书记、小组长“一肩挑”的,每人每月误工保障600元,村党支部书记、小组长每人每月误工保障400元,村党支部副书记、副组长每人每月误工保障350。同步提升村(社区)干部绩效补贴,按“优秀”“良好”“一般”等次对应发放8050元、7050元、6050元。

  赋真情关爱,促高效履职。积极引导村干部参加较高档次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或者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对选择城乡养老保险800—1500元、2000元、3000元档次的定额补助750元、1000元、1500元;对选择灵活就业养老保险险种的,不分档次均定额补助2000元。2019年按180元/人/年的标准,为符合条件的1917位在职村组干部购买意外伤害险,预计投入专项资金34.5万元;另外,按1000元的标准,对全市55个行政村核定职数的249名村组干部每两年体检一次,真情关爱村社干部,激励村组干部干事在状态,工作有作为。

  强措施保障,解后顾之忧。方案把落实村干部岗位补贴长效机制纳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会同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每年对村组干部待遇落实情况组织专项调研,对落实不到位的乡镇(街道),约谈有关责任人。要求各乡镇(街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村(社区)等基层干部人人知晓。另外,对32名村级体制改革前离任村干部(老乡干部),每人每月增加200元,树立导向,切实解决离任村社干部的后顾之忧。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