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四个发力”让干部教育提质增效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5-22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坚持从“准、实、严、评”四方面持续发力,为广大干部“充电提能”,让干部教育工作不断提质量、上台阶。

服务中心工作在“准”字上发力。紧跟中央政策和全市年度重点工作,开办专题培训班。2018年,制定《开远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方案》,分3期对352名科级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制定《开远市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施方案》,分5期对扶贫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涵盖694人次,精准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突出培训实效,在“实”字上发力。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统筹抓好法治、少数民族干部、女干部、非党干部、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邀请工作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让教学鲜活灵动。同时,实行闭卷考试制度,对考试不及格者重新“回炉”,确保教育培训入脑入心。2018年,共统筹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18期,培训领导干部3354人次。

严肃培训纪律,在“严”字上发力。加强学风管理,制定出台《学员管理办法》,将学习态度、参与程度、互动效果、学习成果作为评价干部学风的内容。采取随机抽查、学风督导、跟班管理、学员违纪通报等方式,加强和改进学风监督,对培训期间违反有关规定和纪律的,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同时,建立学员培训档案,确保学员不复训、不漏训。

强化结果运用,在“评”字上发力。加强干部学习培训考核评价,建立完善学习培训情况反馈制度,及时将干部学习培训及考核情况向干部所在单位反馈。强化对干部教育学习结果的运用,把学员的教育学习情况与年度评先选优挂钩,对综合表现较差的学员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将学习培训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