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政务局“四举措”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增力添彩

作者:苏钰尹    发布于:2019-05-24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今年来,开远市政务局在加强政治建设、健全基层组织体系等方面力求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创新提质。 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平台向党员和办事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通过“云岭先锋”等系列教育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1月至4月,共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云岭先锋”夜校访谈4期,开展讨论2次,撰写心得体会14篇。二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开远记忆客厅”,开展共产党人价值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和红船精神;征订优秀读物《正心》发至党员手中,引领党员干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做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政务局为干部职工征订的读本.jpg

(政务局为干部职工征订的读本)

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上创新提质。一是建强队伍作示范。重视党支部成员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及能力提升,落实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并履职尽责,党支部成员坚持每月最后一日带队到崇文社区开展清洁环境卫生活动。二是落实基本制度提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日制度、党员积分管理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创新性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领导班子每月带队深入挂包村小组干部和农户家中走访,帮助其解决困难,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

政务局党支部学习扫黑除恶文件精神.jpg

(政务局党支部学习扫黑除恶文件精神)

政务局党支部到乡下向帮扶户宣传”扫黑除恶.jpg

(政务局党支部到乡下向帮扶户宣传”扫黑除恶)

在加强机关党建上创新提质。一是党建与业务双推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公开的办事服务平台。今年来,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机关、社区开展“一部手机办事通”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基层治理质量。领导班子深入调查研究,指导帮助挂钩的新沟村、怡里村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打造村级便民服务点,完善市、乡、村三级联动审批政务服务体系,组织发动党员、挂包贫困户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政务局借两会开会报到之机大力宣传一部手机办事通.jpg

(政务局借两会开会报到之机大力宣传一部手机办事通)

在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上创新提质。一是推进基础党务信息化。逐步完善党员和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实行党员电子身份认证。二是推进“互联网+党建”。提高“云岭先锋”APP、“党的组织生活”APP、综合服务平台的管理运用水平,为党支部培训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等提供智慧化服务。融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等资源,逐步实现“互联网+党建”一张网全覆盖,不断提高“互联网+党建”工作水平。

政务局到乡下宣传一部手机办事通.jpg

(政务局到乡下宣传一部手机办事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